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总结经验 巩固成果 迎接最难就业季

——植保学院正式启动2017届研究生就业工作

  为适应毕业生就业新形势,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植保学院于近日召开2017届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正式启动2017届研究生就业工作。

  会议邀请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胥耀平主讲。 胥耀平主任从毕业生自身、学校及国家三个层面入手,分析当前就业形势,重点提出了研究生的就业优势问题。其中,胥耀平提出目前就业分化趋势明显,研究生求职人数及比例不断上升,回乡就业人数也有所增加,谈到了农科研究生在农化企业的发展及晋升空间。胥耀平还介绍了大学生就业促进计划和创业引领计划,以及高校就业质量报告和大学生就业监测制度,提醒研究生注重就业资源共享,多利用学校平台。最后,胥耀平叮咛广大研究生抓紧学业,积极就业,保持良好心态,准确做好定位,发挥自身特长,积极行动起来。

  会议通报了植保学院2016届研究生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植保学院2016届博士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4.74%,硕士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8.2%。其中,2016届博士毕业生中进入博士后流动站4人,占全部博士毕业生的10.53%,到高等学校及科研设计单位就业25人,占全部博士毕业生的65.79%;到机关、事业单位就业的有5人,占13.16%。2016届硕士毕业生中出国及升学22人,占全部硕士毕业生的20.72%,实现了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的双提升。

  植保学院从去年开始,联合农学、园艺、资环学院组织农科类专场招聘会,邀请北京、上海、深圳、山东、浙江等16个省(市)85家外资企业和行业内排名靠前的龙头企业来校参加,提供3000余岗位,覆盖农学、植保、园艺、资环等40多个专业,进一步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学院积极拓宽就业渠道,不断完善就业政策,扎实推进就业指导服务,坚持以学生满意就业为本,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协同推进,努力做好就业工作。

编辑:杨远远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