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学科举行全英文授课教学研讨会

  近日,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学科在植物保护学院教师交流室召开了全英文课程教学研讨会,来自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Christopher H. Dietrich教授、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的黄大卫研究员、南开大学的卜文俊教授等应邀参会并作交流发言,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专业全英文授课课程主讲教师及国际学院和植保学院管理部门负责人参与了研讨。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学科负责人张雅林教授主持研讨会。

  张雅林教授从专业优势、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与教学团队建设、预期目标达成情况等四方面介绍了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专业全英文授课建设的总体情况。与会专家就全英文课程的授课方式和授课内容进行了探讨,就留学生生源质量、各国留学生研究基础及知识结构与进行了讨论。

  Dietrich教授介绍了美国大学的研究生课程设置情况及科研训练等培养环节,黄大卫研究员介绍了中科院的研究生培养环节,提出圆桌会议式的讨论性质的教学更容易使导师挖掘出研究生的科研兴趣点,卜文俊教授介绍了南开大学动物学学科的研究生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就各个研究方向的课程设置情况、留学生培养等作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几位特邀专家与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学科的留学生课程主讲教授就全英文授课建设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非常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本学科全面开展全英文授课是该学科国际化的重要举措,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并具备向植物保护一级学科及相关学科提供高质量全英文课程的实力。

  国际学院王玉环副院长介绍了国际学院留学生招生、培养所制定的相关政策,并表示将在留学生招生、培养等方面密切同学院对接,为人才培养国际化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植物保护学院吴云锋副院长表示学院下一步将在人才培养国际化方面倾注更多的资源,研究配套政策,建设更多优质全英文课程来吸引更多国际学生, 从而有效提升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

编辑:杨远远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