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国际学院】顺利完成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网上注册工作

  10月9日,我校顺利完成215名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在“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的网上注册工作,共录入并完善新生报到注册信息56人,老生报到注册信息152人,申请复学或延长休学期限等学籍异动处理7人。

  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导开发。该系统具备报到注册、离校管理、学籍异动、奖学金评审、机票管理等学生管理功能,同时具备综合查询、修改、数据导入与导出等综合管理功能,并单独设有校友管理模块,有利于规范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数据信息、便捷数据检索,实现信息统一、集成与共享。

  此次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网上注册是该系统首次全面投入使用,系统注册截至日期为10月15日。为准确掌握系统功能和操作方法,国际学院参加了留学基金委组织的系统使用培训工作会议,并多次组织教职工学习《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操作手册》、《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管理工作手册》等培训资料。

  目前,我校有长期在校外国留学生225。其中。中国政府奖学金生215名、学校奖学金生7名、巴基斯坦政府奖学金生1名、进修生1名、语言生1名。网络系统注册工作的开展,改变了以往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统一配发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名单表格,学校组织留学生本人亲笔签名注册的繁琐程序,有效提高了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报到注册的工作效率。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