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首批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中期检查顺利验收

  为加强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的管理,跟踪各项目的实施及进展情况,10月10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组织专家召开首批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中期检查验收会议。会议由朱玉春教授担任评委组组长,校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刘海斌、研究生院督导小组资深专家参加了本次验收会议。

  会上,评估专家组与督导组逐一听取了金融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农村与区域发展项目负责人的验收汇报,并对各项目的设计内容、项目进展、经费使用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核查,同时对各项目案例内容选择、案例库数量、案例呈现形式以及教学实践等完成进展情况进行了中肯点评。专家组特别强调,金融硕士案例库项目充分结合我校特色专业之一——农村金融学科进行案例深入挖掘,以全新视角充实了国内金融案例库;工商管理硕士课程教学案例库原创性强、特色鲜明,为现有且已成熟的工商管理案例库注入新鲜活力;农村与区域发展综合案例库是对本学科案例教学设计的首次尝试,具有前瞻性和探索性。同时针对各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验收工作组专家分别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意见,以促进各案例库项目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

  经过多项综合指标的评估和考量,评估专家组与督导小组一致认为:三个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均顺利通过中期检查验收工作。刘海斌对本次验收工作作出总结,再次肯定学院各案例库项目完成的工作与成果,并对案例库项目经费体制和学科日后交流探讨等工作予以展望。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