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工会】校工会赴吴起县开展农业科技技术帮扶工作

为协助陕西省总工会和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做好吴起县定点乡村振兴科技帮扶工作,7月26—27日,校工会与园艺学院果树专家郁俊宜研究员,会同省总工会驻吴起县党畔村第一书记赵亮、队员方依、李涛等共赴吴起县党畔村樱桃示范园开展农业科技技术帮扶工作。

郁俊宜研究员深入田间就樱桃种苗繁殖、品种选择、整地施肥和新建园田间管理等关键技术向村民进行讲解。在了解当地大棚樱桃种植和管理后,郁俊宜研究员挖开定植樱桃苗坑,查看土壤和苗木根系情况,详细分析了果园出现死苗现象的可能原因,并给出详尽的解决方案。结合当地土地土质、前期投入及种植户管理技术,郁俊宜研究员与大家一起探讨了下一步工作开展思路,指导种植户利用现有资源,尽快组织开展有效的新建果园增收增值管理工作。

了解樱桃发病情况.jpg现场开展技术指导工作

本次农业技术咨询指导活动,受到了吴起县政府、党畔村的热烈欢迎,为村民开展果树种植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及时解决了村民樱桃种植的技术困难,受到果农的欢迎。咨询活动,受到省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的肯定,并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编辑:张佳奎

终审:韩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