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葡酒学院】感恩母校 共话成长

天津优秀生源基地中学校长与天津籍在校生座谈会成功举行

  为进一步加大我校对天津地区的招生宣传力度,促进天津生源地中学校长对我校的全面了解,近日,利用天津宝坻一中副校长王桂芹、蓟县一中教务主任甄继国参加我校中学校长论坛之机,葡萄酒学院召开了天津优秀生源基地中学校长与天津籍在校生座谈会,来自全校各学院的20余位天津学子在葡萄酒学院会议室欢聚一堂,与母校老师共话大学的成长和感受。葡萄酒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党委副书记邓亚丽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胡俊鹏书记主持。

  会上,胡俊鹏书记全面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基本情况,胡书记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天津中学对我校的了解和认知,拓展学院对天津地区招生宣传的渠道,帮助更多天津学子了解和认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并最终选择报考我校,成为我国农林科学和生命科学的栋梁。

  与会同学争先发言,畅谈自己在西农的学习和成长感受。人文学院李昊博同学说:“我要感谢蓟县一中,她使我来到西农这个大舞台,希望我能在这个大舞台上走得更好”。生命学院刘泽宇同学说“我是从武清区杨村四中毕业的,那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学校,但我特别喜欢她,因为她同样把我送进了西北农大”!经管学院张复天同学说:“从蓟县一中来到西农,我感觉很幸福,学校的基础设施和环境我非常喜欢,没有大城市的喧嚣和浮躁,非常适宜学生静心学习,报考西农就是因为西农有优良的学风”。葡萄酒学院干怀瀛同学表示:“学校的氛围井然有序,大一新生下午没有课就会组团去找自习室,图书馆去晚了都没位置,这就是我理想中大学的模样。”食品学院屈格若同学认为:“西农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教学科研资源,学院的实验室条件非常优越,为学生专业知识的学习奠定了坚实基础,特别推荐学弟学妹报考西农”。

  听了同学们在大学的成长感悟,王桂芹副校长幽默的说:“宝坻一中我认为已经很大、很美,但没想到西农更大更美!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和成长的机会,享受自律基础上的自由,认真提高专业素养,生命成长和精神成长同步进行,将今天的读书和明天的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勤学习,多领悟,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编辑:杨远远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