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教授来院交流学术


Hosahalli Ramaswamy教授为我校学生作报告

  10月19日至21日,加拿大麦吉尔大学食品科学与农业化学系的Hosahalli Ramaswamy教授来校进行了学术交流。

  20日上午,Ramaswamy教授为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做了题为“General overview about scientific research on high pressure treatments”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会前,Ramaswamy教授在王绍金教授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机电学院农产品加工实验室,并对该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和科研水平表示高度认可,对实验室近年来承担的科研项目及取得的学术成果表示肯定和赞扬。

  20日下午,Ramaswamy教授做了“Scientific paper writing and publication in JFE”学术报告,来自相关学科领域的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中Ramaswamy教授就如何结合自己研究内容选好期刊,如何判断期刊质量的标准、影响因子及其算法等相关问题作了说明,并重点从学术论文的题目、摘要、引言、材料与方法、结果与讨论到结论等方面,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写作的要点与基本技巧。师生们在聆听Ramaswamy教授的报告后,很受启发,表示将会认真查阅相关学术文献,搞好科研工作,努力提高撰写学术论文的质量和水平,为我校农产品加工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