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张显教授团队赴靖远蔬菜基地指导农业生产

  为了更好的为农户提供技术服务,近日,园艺学院张显教授携团队李省印、马建祥和张勇等专家成员,赴我校甘肃靖远蔬菜试验示范基地开展秋季农业生产指导工作,及时为当地农业生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证。

  专家组先后来到东湾、北湾、平堡、东升等乡镇,分别对甘肃白银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反季节蔬菜育苗基地、北湾镇中堡村新型日光温室黄瓜新技术试验种植基地、平堡镇食用菌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等,实地进行了种植技术指导和培训,并对农作物的特性以及病虫害防治和精细化、标准化、规模化管理技术要点进行了实地分析和系统讲解,受到各基地负责人、农户、技术人员欢迎。


在靖远蔬菜试验示范基地指导工作

  张显教授接受靖远县电视台采访时讲到,靖远县种植蔬菜基础好,技术先进,具有较好的人力和资源优势,发展壮大日光温室特色产业,要按照“规模发展、特色发展”的思路,充分运用在日光温室建设中积累的技术和成功经验。另外,张显教授还表示,学校将继续按照试验基地的建设要求,积极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通过示范带动与技术推广等辐射带动优势,不断培养出实践经验丰富、科技素质较高的生产能手,提高了菜农的经济收入,从而进一步推动靖远县的蔬菜产业升级,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白银靖远蔬菜试验示范基地是于2013年由我校与甘肃省白银市人民政府、靖远县人民政府合作共建。近年来,我校多次选派专家团队到甘肃靖远与当地农技人员开展蔬菜试验示范和技术推广工作,蔬菜产业已成为靖远县的第一产业,靖远县也已发展成为甘肃省最大的设施蔬菜生产基地以及西北地区重要的蔬菜集散中心。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