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学规矩 抓落实

  如何适应学校当前改革新情况和发展变化新要求,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突出基层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主动发挥保证监督作用,是基层党委面临的难题和急需解决的现实。围绕这一主题,学院党委中心组策划召开以“学制度力促作风,敲警钟确保改革”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学习会于10月24日下午在学院第一会议室,由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学院领导干部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

  研读制度政策,明确工作规程。闫德忠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修订的《校、处级领导干部“约法六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工作失误、延误、错误问责办法(试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检监察部门对领导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实施细则》。对“约法六条”的各项条款和“三误”问责中的问责原则、对象、情形、方式、程序和结果等逐条作了重点讲解。会议再次重温了《学院工作规则》,对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党委会议、教授委员会议和教职工代表大会等四个会议的职能、决策范围和工作规则分别作了重点解读。要求全体院领导干部要严格遵照执行处级领导干部“约法六条”规定,坚决贯彻学校决策,依法依规办事,保证管理投入,落实责任担当,率先以身作则,做到清正廉洁。学院各部门和科级干部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规矩意识,明确工作流程,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效能,使管理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学院的教学科研,全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上水平上台阶。

  传达会议精神,狠抓落实工作。院长吕家珑对学校工作例会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部署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方案落实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关于“校院两级管理平安校园建设”情况的通报,以及其他各位领导对学科项目申报、本科教学评估、人员岗位聘任、账务运行等工作情况的通报逐项做了传达,特别强调全院领导干部,要认真分析学院改革的难点和关键点,要求大家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要时刻把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里。闫德忠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精神,并对学院党费收缴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强调各支部要高度重视专项检查工作,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文件精神,提高认识,增强党员意识,体现党员身份,切实抓好党费收缴自查工作,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收看电视专题,接受警示教育。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近日由中央纪委宣传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和播出的党风廉政八集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一集)。片中列举了苏荣、周本顺、李春城等因严重违纪违法而落马的省部级以上官员,剖析了一些典型案例,讲述了一些鲜活的监督执纪故事。观看后,与会成员进行了讨论交流。中心组成员王宏武表示,这部专题片在此时播放,发挥的最大价值就是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警示作用。吕家珑院长表示:专题片中落马高官的忏悔让人印象深刻,虽然每个人的反思各有不同,但是集中展示后对其“堕落”历程一目了然。闫德忠说,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之际,播放专题片,是让我们看到中央在以行动兑现反腐“永远在路上”的承诺,体现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对我们起到一种警示作用,不仅让我们了解他们出问题的根源,更重要的是提醒我们在工作中如何不出问题,时刻警钟长鸣,从严要求自己。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