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学习领导干部“约法六条”

  为从严管理干部,严肃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更好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10月26日下午,信息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全体管理干部集中学习了《校处领导干部“约法六条”》,会议由党委书记宋西德主持。

  会上,宋西德逐字逐句领学了处级领导干部“约法六条”。他对院领导和办公室其他管理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务必坚决贯彻执行学校决策部署。带头加强学习,熟悉和掌握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政策,准确领会上级精神;二要务必依法依规办事。严格遵照《学院工作规则》规定,执行党政联席会、党委会、教授委员会、教代会等会议制度和“三重一大”制度,继续坚持院务公开和信息公开;三要务必保证管理投入。实行工作预告制,执行干部外出请假制,合理处理业务和管理关系;四要务必落实责任担当。明确分工和工作任务,尽职尽责,敢抓敢管,班子成员间主动沟通协调,相互支持,防止工作缺位;五要务必率先以身作则。在招生,评奖评优、职称评审等事项上须做到公开公示,不利用职权谋私利;六要务必做到清正廉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履行“一岗双责”。 

  会议要求,学院各部门和全体管理干部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牢牢树立规矩意识、看齐意识,明确工作流程,尽职尽责,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更好地为学院教学科研服务。

  会议强调,校院两级管理改革正在稳步推进,学院事业发展正处于关键期,目前学科发展薄弱,人才队伍、师资力量急需补充,领军人物仍然缺乏等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依然严峻,因此每位领导干部都要严格对照“约法六条”,查找不足,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对学院事业发展负责,对全体师生负责,围绕学院发展的既定目标,创造性的工作,全力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水平上台阶。

  会上还就学院稳定工作和2016年初学院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检查事宜进行了安排。

编辑:付文婷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