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创业导师来支招 创新汇报展风采

2016年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创新创业论坛成功举行


创新创业论坛活动现场

  为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平台, 10月25日晚,人文学院2016年创新创业论坛在动科学院报告厅举行,学院遴选的7支创新创业团队进行了成果展示。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连、副院长朱宏斌教授、教务处何玉杰副处长、张磊教授、以及学院青年教师代表担任本次论坛的评委老师,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本次论坛还特别邀请青年企业家、学校创业导师田春庄博士担任嘉宾,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大学生创业的优劣势比较分析”的讲座。

  田老师从目前的创业环境、企业创立的必要条件和素养要求、现代企业创立的基本流程、大学生创业的优劣势比较四个方面进行分析,让同学们明确当前创新创业形势的同时,努力去提升自身素养,不断完善自我。田老师指出:“认清自己很重要。要创业,就要明确自己热爱的事业,心甘情愿;决心改变自己的不足,发自内心,让自己强大起来。”

  随后,参加论坛的7支队伍分别展示了自己的创新成果,与大家一起分享他们的创新创业的经验和收获。

  经过激烈角逐,杨思琦小组获得一等奖,赵阔、高端阳、李雪娇小组获二等奖,陈诺、吴文希、冯泽宇小组获得三等奖。郝晓红老师、刘娟老师获优秀教师指导奖。

  一等奖小组成员李旻芝表示:“创新之路不易,但只要心中有想法,努力去实现,哪怕是一小步都是成功。我们一定会不断完善自己,树立信心,在创新的道路上继续走下去。” 公管1502班马峰说道:“发挥自身优势,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田老师的讲话让我明确了当前我所具备的优势和机遇以及劣势与挑战,我一定会不断提升自己,努力实现自己的创业目标。”

  最后,朱宏斌教授肯定了7支队伍的成果与努力,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创新创业队伍中来;老师们应该做创新思维的引领者,勇于做大学生创业的助力人,乐于和同学们在创新创业的路上一起前行。

编辑:杨远远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