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创新学院】师生热议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大力宣传和深入践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创新院组织多种形式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是在学院师生中掀起了学习新高潮,广大师生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畅谈认识和看法,反响热烈。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切实担负起执行、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责任,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基本制度、基本规范、基本动作,增强党内政治生活实效。把党内政治生活管起来、严起来。在党的理论的指导下,把党的建设和拔尖人才培养任务结合起来。大学生党员是青年大学生中最具有影响力的优秀群体,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抓好党内政治生活基本规范,增强党的生机活力,为培养符合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发挥重要作用。”

  学院学生正式党员赵硕表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深入地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对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加强规范党内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等提出了新要求并做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这次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这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牢牢跟紧正确导向,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加强自身学习,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遵循,把握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以优异的成绩和崭新的面貌迎接明年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学院学生预备党员张云蔚表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已经闭幕,我们作为学生预备党员也感受颇深。这次会议主旨是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也是团结和睦的社会。必须最大限度地激发社会活力,促进政党,民族,宗教,阶层,海内外同胞关系,巩固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巩固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同时也是班级学生干部,我们更应该起到好的带头作用。以诚信有爱为原则,积极团结同学,更应该着重关注团结班级内的少数民族同学。向同学们传递积极向上的信息和能力,互帮互助。并鼓励支持同学们科创,学习,创业,营造一个相互尊重,团结友爱,积极进取的班集体氛围。同时向团员群众传递我党的政策法规。”

  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钟泽坤表示:“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既是对于之前反腐工作的经验总结,又是今后党建工作的全面部署。六中全会从多方面对党员干部的行为做出了具体的规范,将权力牢牢关进制度的笼子,同时又形成强有力的权力监督机制,这一系列的举措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开创了党建的新格局和新境界,也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加系统地提升到新高度。”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