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图书馆】美酒书香 你我共赏

图书馆成功举办第一届“书馨悦读”

  10月28日,由图书馆、葡萄酒学院与动物科技学院联合承办的“书馨悦读之美酒遇上书”读书沙龙活动在图书馆四楼多功能阅览室正式举行。本次活动通过介绍葡萄酒知识,分享读书心得,在美酒书香中营造温馨愉快的氛围,丰富课余文化生活,陶冶情操。

  本次活动通过学生会官方微信,图管会微信,张贴海报等方式进行宣传。还邀请了葡萄酒学院、动科学院、水建学院、人文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团工委领导,杨凌中学和图书馆老师参与活动。

  10月28日晚,由主持人绘声绘色的演讲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紧接着,葡萄酒学院工作人员向观众嘉宾倒酒并讲解关于酒的知识,把活动渐渐引入主题。接着,由进入书香复赛五人进行读书心得交流,带动气氛,引导话题,参与人员也融入了现场交流的浪潮。大家分享读书过程中的心得收获,以及自己对读书的见解。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的高潮莫过于“不动笔墨不读书”环节。现场诸多同学和老师分享了不同的读书方式和读书心得,畅谈自己积累和创作过程中的点点滴滴。葡萄酒迷人的色彩伴着同学们神秘的情思,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食品学院的张泽源同学不禁欣喜的谈到:“这次活动,我品尝了许多不同种类的葡萄酒,其中散发着柑橘清香的'爱之湾'起泡酒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另外,老师与学长学姐介绍的读书方法也让我获益匪浅。学长说:‘读一位作家的长篇小说读不懂时可以先从他的短篇小说读起。’解决了我一直以来的困惑。这个周末与美酒和书籍共度,我感到无比的充实。”

  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收获了读书感悟和酒文化,还结交到许多志同道合的书友。本次活动也是“书馨悦读”读书沙龙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接下来图书馆还会和更多学院合作,为同学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

编辑:李晓春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