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新增一个研究生工作站暨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

  10月29日下午,农学院与安徽合肥丰乐种业研究生工作站暨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农科大楼农学院203会议室举行。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松彪、全国劳动模范、校友王浩波总农艺师、小麦公司总经理陈德胜、人力资源部人事主管田怡,农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张海成、副院长张蓉、院长助理冯永忠以及学院部分专家、应聘学生三十人余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式由院长助理冯永忠主持,张海成副书记代表学院致欢迎辞。王浩波总农艺师代表合肥丰乐种业有限公司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理念,科研现状以及对人才、科研的需求。

  在会上,张海成副书记与罗松彪副总经理,张蓉副院长与王浩波校友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共建研究生工作站和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的协议。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促进双发的实质性合作,学院聘请罗松彪、王浩波、陈德胜三人担任作物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外实习指导教师,并当场颁发了聘书。

  合肥丰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种子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被誉为“中国种业第一股”,注册资本2.99亿元。 公司是以种业为主导,农化、香料产业齐头并进,跨地区、跨行业的综合性公司,集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种业信用明星企业、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安徽省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安徽省西瓜甜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项荣誉于一身,丰乐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企业综合实力与规模居中国种子行业前列。

  公司各项产业蓬勃发展,是中国产销量最大的“两系”杂交水稻种子公司和西甜瓜种子公司;农化产业行业排名50强;香料产业天然薄荷产销量国内第一。 公司以振兴民族种业为己任,致力于“把丰收的快乐带给农民”,力争把丰乐品牌打造成为国内竞争力最强、影响力最大、辐射范围最广的“中国种业领军品牌”。

  学院多年来高度重视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加强研究生培养的平台建设,先后建立江苏瑞华研究生工作站、榆林学院研究生工作站两个,斗口小麦玉米综合实验站申请获批了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实习基地,同时探索专业学位研究生指标分配依托实践基地模式,将学院现有的试验示范站、实验基地导师师资和学生需求相挂钩,确保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环节教学落到实处。同时选派研究生进入研究生工作站,搭建了校企培养研究生的新格局,实现了供需的有效对接,受到了良好的效果。

  会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与有关专家就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和交流进行了座谈。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