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附中】党总支组织党员观看长征题材电影《勇士》

  日前,我校附属中学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利用周末时间过了一次集体组织生活,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长征题材电影《勇士》,以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电影《勇士》以红军长征途中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的经历为原型,用现代高超的摄影手法再现了那场酣畅淋漓的战斗场面和惊心动魄的生死奔袭,展现了勇士们在敌人的围追堵截中大智大勇,视死如归的非凡经历和英雄气概。在场观影的党员无不深受感动,热泪盈眶,被红军的精神所震撼。

  第三党支部书记韩党卫感动地说,电影最感人的地方是信念。有了信念,才能完成人的体能无法完成的任务,才能有勇气去战胜一切困难。红军魂的核心就是理想信念。正是这种理想信念,才支持着红军走完了二万五千里。现在,我们要继承和发扬红军精神,克服一切困难办好学校,使附中成为一所一流的知名中学。

  党员教师张满户在观影后表示,《勇士》又一次重现长征时期红军飞夺泸定桥的情景,虽是主旋律电影,但故事和场面一次次震撼着我,一次次感动着我,我在观影过程中被红军战士之间的情谊、勇气、信仰和坚持的精神毅力所感动。

  党员高健说,看了《勇士》这部电影,最让自己感动的是飞夺泸定桥时的场面。一个个可爱可敬的红军勇士攀着只剩下铁链的“铁索桥”,冒着对面桥头堡敌人的枪林弹雨,匍匐前进,他们的身下大渡河水流湍急,他们没有犹豫,冒着密集的炮火,勇敢顽强的向前冲,一个掉下去了,下一个冲上来,受伤的战士在要掉下去那一刻还在向敌人射击。这种大无畏精神和排除万难勇往直前的英雄气魄深深的感动着我们每个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没有他们的浴血奋战,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党员们认为,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和理解,今后要将长征精神落实在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中,用实际行动来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