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打好研究生招生宣传攻坚战

  随着研究生推免政策的全面放开,对作物学研究生招生工作带来了的巨大压力和挑战。在学校研究生院大力支持下,农学院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寄出去”等多种方式,加大研究生宣传工作力度,招生宣传工作取得较大成效。

  推免生成绩突出,生源质量明显提升。2016年学院共接收学术型研究生推免生11人,其中5人来自“985工程”、“211工程”高校。公开招考录取93人,其中47人来自“985工程”、“211工程”高校,省属农业大学23人,其它高校23人,学术型研究生优质生源率55.8%,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优质生源率为43.6%。上线人数与招录人数首次持平,最终一志愿录取率74.0%,招生质量明显提升。

  2017年共接收推免生15人,来自“985工程”、“211工程”高校12人,省属农业大学3人,硕博连读4人,直博生2人。有8人获得优秀生源奖学金申请资格,占到推免生的53.3%。

  办好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学院从2015年开始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2016年录取的学生中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共有13人,含推荐免试5人。夏令营录取率41.9%。2016年报名参加夏令营的共计有来自19所高校近60名学生,最终有11所高校的学生参与,涉及高校越来越多,影响逐步提高。

  奔赴各地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打好招生宣传攻坚战。2016年三月开始,学院就选派专人赴华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开展研究招生宣传工作,举行宣讲会和校友座谈会;赴湖南农大学参加研究生招生工作咨询会,进行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在研究生生报名即将结束的前夕,学院兵分三路,先后组织专人赴长江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举行招生宣讲将会,参与宣讲人数近300多人。同时张贴研究生宣传海报,散发招生资料千余份。

  积极搭建研究生招生宣传桥梁,进一步扩大宣传工作力度。在“请进来,走出去”的同时 ,学院积极利用网络平台及时将夏令营活动、优秀生源奖学金、研究生招生录取办法进行宣传。同时利用确定接受的推免生,筛选一些高校,将宣传材料邮寄、张贴、散发,进一步扩大招生宣传力度,为研究生招生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