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萌“麦宝”亮相农高会

  

  11月5日,第23届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隆重开幕,由我校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师生设计的农高会吉祥物-“麦宝”,为农高会增添了不少的欢乐祥和,成为农科城历史与文化、热情与祝福的快乐使者。

  “麦宝”以三秦楷模王辉教授培育的“西农979”小麦品种为设计原型,融入了勤劳纯朴的蜜蜂形象,既寓意农业科技工作者扎根土地、严谨求实、吃苦耐劳、默默奉献精神,又寓意杨凌的农业科技成果;是杨凌农高会自1994年举办以来,首次出现吉祥物。“麦宝”以毛绒玩具、卡通人偶、宣传视频、喷绘背景等形式在农高会上快乐亮相后,其简洁明朗、活泼可爱、欢快灵动、萌态十足、赏心悦目的形象倍受大家的喜爱。

  “麦宝”由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教师孙静和学生刘子彤设计完成,是我校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发挥学科优势,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主动服务于杨凌经济文化建设,成功完成了两届杨凌马拉松VI设计和杨凌美丽乡村建设景观规划设计之后的又一次主动实践,对我校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