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成教学院】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连队“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举办

近日,受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委组织部委托,经管学院承办的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连队“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第一期)顺利举办。

图片1_副本.png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针对兵团乡村振兴战略及现代农业发展的需要,以党建为龙头,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培训学习,提升连队“两委”基层组织建设与管理、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能力,在落实土地、职工、民兵“三位一体”机制中拓展新思路、展现新作为,培养造就一批具有新的发展理念的基层实用干部队伍。培训对象为师市农牧连队、师市相关部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培训为期7天。本次专题培训班将分三期举办,共计培训200余人次。

培训通过专题讲授+现场教学+成果分享“三元一体”的培训教学模式开展。共开设14项教学内容,围绕“乡村振兴中的基层组织建设与管理”“三变改革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型经营主体培育与经营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4项专题学习。组织培训班赴杨凌区内、眉县、乾县、礼泉县4地10余个教学点开展现场教学活动。聘请了我校经管学院教授高建中、杨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博、礼泉县袁家村村委会副主任师馨一、杨凌锦田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海平等15位校内外师资进行授课,形成了“专家教授+政府官员+基层村干部+合作社负责人”四结合的师资阵容。

通过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学员纷纷表示感触颇深,收获很大。第六师奇台农场23连党支部书记白玉本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以科技为支撑,才能做大做强,才能可持续发展。第六师芳草湖农场2连党支部副书记、连长杨龙说:抓党建,抓人才,抓科技,是振兴乡村的基础。通过这次培训,我们学到了基层组织应该发挥的作用,明白了经济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关系。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