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成教学院】贵州省“头雁”培育项目第二期启动线上学习

11月24日上午,由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我校承办的贵州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第二期)线上启动。256名学员在线参加启动会。

1_副本.png

成教学院院长王雄代表学校致辞,表示学校将根据国家有关文件通知要求,认真总结上期贵州“头雁”项目经验,将本次项目做得更实更好。同时,对学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积极结合自身产业发展情况明确目前存在的问题,在培训学习过程中有针对性的提高;二是通过本次系统培育,不仅能增强自身产业技能,提高生产经营管理水平,更要能引领一方、带动一片,孵化带动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形成“雁阵”队伍。

4_副本.png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人事处处长王文虹指出,此次联合西农大开展的“头雁”培育项目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贵州农业农村人才建设的重要举措,西农大继教学院根据学员需求做了大量细致深入的准备工作,充分体现了对“头雁”项目的重视,对贵州人才培养的重视。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入推进贵州农业农村现代化各项工作的能力,带领家乡群众增收致富。

本期“头雁”项目线上培育课程内容包含宏观理论、产业发展、专业技能等学习模块。线上学习启动后,首先通过直播教学,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系列培训。后期根据“头雁”分别从事的产业类型,以“培训课程超市”形式,安排了不少于120学时线上点播自主选修课,学员将通过“西农继教平台公众号”,结合个人产业发展实际自主选学完成不少于60学时的线上课程。此外,学校将通过网络答疑通道,积极解答学员的各类问题。

目前,我校承担贵州省两期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共计300余名“头雁”培育任务,本期项目分为种植班和养殖班。为做好“头雁”项目,继续教育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头雁”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委员会,统筹推进“头雁”项目各项工作,为“头雁”项目提供更专业、更精准、更有效的支持,切实提高“头雁”发展产业干事创业本领,增强孵化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能力,为贵州省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