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来校调研

8月24日,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业务部主任申伟一行人到林学院进行调研座谈,就推进校企合作,如何促进木材产业健康发展等内容展开交流。林学院党委书记黄明学,学校就业中心副主任白金凤,林学院副院长宋孝周以及相关教师代表、学工人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现场_副本.jpg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于1985年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成立,由木材与木制品(含竹材与竹制品)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团体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现拥有全产业链会员3000多家。协会主任申伟表示,近年来会员企业在人才招聘和科研需求方面存在诸多亟需解决的问题,本次到访主要是想通过协会的力量促进企业与高校建立联系,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在人才招聘和高校科研成果向市场转化方面加强合作。

随后,宋孝周汇报交流了木材科学系主要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情况,木材科学系主任杨庆介绍了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并就青年教师实践和学生专业实习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白金凤从就业市场拓展、校园招聘、就业实习、就业指导等方面如何实现校企合作与协会负责人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黄明学指出,本次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的到来,为学校和企业合作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今后要深入挖掘与行业协会深入合作的潜力,在科研项目申报、科技成果转化、企业技术支持、企业培训、学生培养、学生就业实习、行业专场招聘、创新创业大赛、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合作新内容,同时要创新合作方式,建立长效的联系机制,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