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七支部联合宣誓 “七一”主题党日别样红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6月26日下午,理学院在A213会议室举办以“迎七一,党旗飘”为主题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教工数学、物理、行政和学生本科、研究生共七支部联合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这个“七一”主题党日不一般。

来自湖北的教师党员黄晓燕和教师党员谢林林以访谈形式畅谈疫情下的入党初心,讲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防疫故事。“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共产党员主动请缨,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无数白衣天使连轴进入隔离病房奋战。每当听到周围当地的患者出院时,我心中的喜悦无以言表,这正是我们党员继续奋斗的动力源泉。”黄晓燕有感而发,在场党员们已眼含热泪。一直身处杨凌的老党员王经民教授分享了疫情爆发后他的生活感受,“疫情期间党和国家发挥制度优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现如今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做好防控工作,绝不松懈。”

“我们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精”,教师党员张彦宇、党亚爱教授分别分享了疫情期间线性代数和大学物理教研室备课时的集体奋斗经历,为保障学生按时上课,实现“延迟开学,按时开课”要求,教研组的老师们日夜奋战,纷纷变身“网络主播”,针对学科特点,巧妙设计线上课程教学要点,使线上“云”教学工作有条不紊。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学院党支部阵地建设,行政党支部近期设立党员先锋岗,构建党建服务矩阵,全力打造“体现党的存在、传递党的声音、凝聚党的力量、展示党的形象”的党建阵地,行政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王晨从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的角度讲述了抗疫过程中学院领导班子、管理人员、教师以及爱心服务队等抗疫纪实,“我们今后会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工作,齐心,协力,再出发!”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祝福我们伟大的党生日快乐!”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在联合主题党日上,送出浓浓祝福。

“七一”七支部联合宣誓中,那抹“党旗红”别样耀眼,教师、学生们纷纷经历了一次特殊的党性洗礼。

教工支部联合宣誓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