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杨陵区纪监委来院洽谈合作事项

7月2日下午,杨陵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淡新全,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刘利军等一行来学院洽谈合作事项。学院院长朱宏斌、正处级组织员王有强,法学系系主任张祖庆,法学系教师董红教授、崔彩贤教授、魏欣副教授、李玲玲副教授等参加座谈。

淡新全表示,近年来,为进一步深化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杨陵区纪委监委制定并实施了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社区权力和服务清单制度等。希望能借助学院法律专家教授的力量对杨陵区农村(社区)小微权力运行监督监察情况进行实地调研,重点调查研究村级组织书记、主任“一肩挑”模式的运行情况及其监督监察状况,以深入推进农村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建设。

朱宏斌介绍了学院法学专业师资力量以及MPA教育等相关工作情况,重点讲解了近年来相关教师团队从事农村社会法治研究与调查工作情况及相关成果,表示愿意积极支持杨陵区法治与监督监察工作。与会专家结合疫情因素分别从调研范围、调研时机选择、调研对象、调研团队组建、调研成果形式、调研经费与条件支持等畅谈了调研工作设想,并结合各自研究方向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双方还就以委托项目化的形式开展合作深入进行了交流,形成初步的合作框架。

IMG_0083_meitu_1_副本.jpg


编辑:郭建东

终审:王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