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语言学院】共商共建力促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

10月22日,校研究生院培养处来院调研全校研究生公共外语教育教学以及MTI翻译硕士点的课程开设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需求。学院党委书记李万强、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殷延军、教研室负责人、研究生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研究生院王军处长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招生规模和公共英语课程开设的具体情况,聚焦在学校研究生招生规模逐年扩大对增加外语课程数量的要求及国家发展高水平研究生教育体系对建设高质量公共外语课程的要求。殷延军详细说明了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的师资力量、课程建设基本情况、课程改革初步方案以及学院MTI翻译硕士点的课程开设、建设情况。双方就如何优化目前硕博士课程设置、教学任务的落实、教学设施的改善、免修条件修订以及优质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李万强表示,学院将努力克服研究生扩招导致的师资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任务,同时也希望研究生院能从教改项目上对研究生公共外语课程和翻译硕士点建设加大支持力度,以教改立项推进课程建设。

本次座谈紧密围绕课程开设、课程建设、课程改革等教育教学的实际问题展开,培养处与语言文化学院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立足于学校的具体情况和发展要求,强化师资力量、建设特色课程、改革教学方法,以满足不断增加的学生数量和不同类型学生的学习需求。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