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我校博士生参加长三角作物学博士论坛

  11月5至6日,由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承办的“第九届长三角作物学博士论坛”在扬州大学隆重召开。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塔里木大学7所高校的师生代表15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共征集到论文52篇,其中26名来自不同学校的博士生作了精彩的报告。我校农学院郭媛老师和5名博士生参加了本次论坛,李婷婷博士获得报告优秀二等奖,邓平川博士获得报告优秀三等奖,黄谦心博士获得优秀海报奖。

  论坛旨在“促进学术交流、加强相互协作、启迪创新思维”。本次论坛涉及到重要作物基因的精细定位及克隆,生物的进化,作物功能基因组和蛋白质组学,生物信息学、数字农作技术等诸多作物科学研究的前沿问题。本次论坛还邀请包括张洪程院士在内的5名专家教授在论坛首日作了特邀报告,从育种到栽培,从宏观到微观对现代作物科学进行了深入分析。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但促进了博士生深入了解作物学前沿动态,而且培养了博士生组织参与学术交流的能力,拓宽了博士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博士生的创新思维,为作物学科博士生们的学术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论坛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在激烈的讨论中获取知识,增进友谊,是一场作物科学研究的盛宴。


参会人员合影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