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两位博士研究生在国际学术年会上做学术报告

  11月6日到9日,美国农学-作物学-土壤科学2016年国际学术年会(ASA-CSSA-SSSA Annual Meeting)在美国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召开,我校作物学作物栽培与耕作学专业农业区域发展与循环农业方向2014级博士生邓健和2015级博士生任成杰两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并在分论坛上做了学术报告。

  邓健博士在“SSSA Division: Forest, Range and Wildland Soils”分会场作了题为“Imbalanced Variation of Soil C, N, P Pool Following Artificial Vegetation Restoration in Loess Hilly Region of China”的学术报告。该研究通过对黄土高原典型样地连续5年的取样观测,结合实验室分析,利用层化比和化学计量学等方法,揭示了人工植被恢复在改善土壤质量的同时会引起碳氮磷等养分的不平衡变化,并提出这种不平衡性在生态恢复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应该受到广泛重视。


邓健博士作学术报告

  任成杰博士在“SSSA Division: 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分会场作了题为“Despite Strong Temporal Responses, Soil Microbial Communities in Afforested Land Are Less Susceptible to Temporal Variability Than That in Farmland”的学术报告。该研究选择黄土丘陵区典型性人工植被,利用高通量测序技术,揭示植树造林通过改变微生物的群落组成,降低林地中土壤微生物多样性的时间变异,从而提高了森林微生物群落的稳定性,并推测出植树造林对森林生态系统的稳定性有促进作用。


任成杰博士和专家讨论

  两位博士的报告引起了诸多与会专家的关注,并就报告内容开展了进一步讨论和交流。博士生走出国门参与国际学术交流,在重要国际会议上做报告是学校国际化程度进一步加深的成果,也标志着作物学研究生培养质量有了实质性的提高。

  美国农学-作物学-土壤科学国际学术年会,简称ASA-CSSA-SSSA Annual Meeting,是国际农业和土壤科学领域水平最高的学术会议之一,参会人员多为来自10多个国家从事农学、土壤和环境科学及相关学科的研究人员。2016年学术年会盛况空前,参会人数达4000多人,会议主题为"Resilience Emerging from Scarcity and Abundance",旨在促进农业和土壤环境领域的学术交流,加强人们对于水资源短缺、环境安全和粮食生产等方面的认识。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