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就业中心】小简历 大学问

记我校第二届“职通未来”简历大赛

  近日,我校第二届“简精彩人生,历职场未来”简历指导系列活动之“职通未来”简历制作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我校北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落下了帷幕。来自农学院、林学院、机电学院、生命学院等10个学院的12位参赛选手就求职简历同台比拼,畅谈分享了简历制作的技巧与心得。


活动现场

小试牛刀 破茧成蝶 赢在起跑

  大赛评委全部来自2017届毕业生就业秋季洽谈会参会单位。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人力发展处处长、伟农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秦皇岛康姿百德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人力中心管培生招聘部高级主管、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校园人才招聘主管、成都天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应邀担任决赛评委。

  决赛现场设置三个比赛环节——VCR个人展示、简历陈述与评委提问。决赛在选手们的激烈比拼,评委们的中肯点评、直接“要人”,亲友团的加油助威中有序进行。各个参赛选手展示结束后,各评委依次为参赛选手打分。


选手风采

  最终,园林学院本科毕业生唐锐获得一等奖,动科学院硕士毕业生任发、机电学院本科毕业生王军强获得二等奖,生命学院硕士毕业生霍云云、经管学院本科毕业生王新皓、机电学院本科毕业生刘浩浩获得三等奖。


颁奖

  点评环节,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人力发展处处长童军就“企业用人理念”与大家分享,伟农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刘建莉就参赛选手表现逐一进行了点评。


评委点评

悉心策划 精心评审 用心指导

  简历大赛作为我校就业指导工作精心打造的品牌活动,自启动以来备受学校师生瞩目。本次大赛持续一个多月,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赛段。22个学院(系、所)共提交参赛作品540份,涵盖本科、硕士、博士所有学历层次。初赛由各学院(系、所)自行组织;复赛阶段,就业中心邀请校内老师对入围的参赛作品进行了两轮评审;15份优秀简历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决赛评审环节。

  为保证此次活动的实效性,将就业指导工作落到实处,帮助参赛选手切实受益,比赛期间,各学院(系、所)积极开展院级简历大赛,并针对参赛学生的专业及求职意向帮助毕业生们“打造”属于自己的求职简历,以此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校级比赛;决赛前夕,相关院系根据决赛流程为选手积极开展赛前辅导,进而帮助参赛者在赛场上更好地展示风采,突破自我。

案例示范 学以致用 成效显出

  “本次简历大赛是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好平台,评委的点评让我认识到自身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完善,老师、同学对我的肯定让我更加明确了自身未来的职业道路!”一等奖获得者园林学院毕业生唐锐兴奋地说。

  “进入决赛的学长学姐们实力都很强,他们别具一格的表现思路,为我们提供了条理清晰的求职模板,”在台下观看决赛的2016级水建学院唐子竣说道,“今天的比赛让我收获很多,选手们的简历展示和评委们的精彩点评都给我日后的简历制作指明了方向,很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也感谢这次大赛给新生的提前见识毕业生们简历制作的机会。”

  “今天我不仅仅是担任评委的角色,更是一个学生,收获良多!”来自伟农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刘建莉女士在点评参赛选手时讲到,“本次比赛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感觉到了学校就业工作人员的良苦用心,西农学生有朝气、有活力,我真恨不得把12位选手都招聘回去,给他们提供最好的平台,帮助他们成就自身职业梦想!”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在检查指导2017届毕业生就业秋季洽谈会现场工作时随机抽取并查阅了毕业生求职简历,指出我校毕业生简历制作水平较往年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据悉,“职通未来”简历大赛作为我校就业指导品牌栏目已连续举办两届,是提升我校毕业生简历制作水平和就业能力的新平台,在广大师生中间产生了积极反响。

  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系、所)党委副书记、学工秘书、辅导员和200余位学生观看了本次活动盛宴。

编辑:杨远远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