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研究生院】生物信息学学术沙龙举办

  11月12日晚,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了我校生物信息学学术沙龙,复旦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生物学家钟扬教授与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园艺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农学院、葡萄酒学院的17名教师畅谈了我校生物信息学学科的发展前景与未来,副校长冷畅俭、研究生院和发展改革处的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钟扬结合自己在复旦大学和西藏大学工作经验,讲到科研工作既要做梦,也要有实现梦想的办法和措施,要在高水平、有特色上下功夫。他启发青年教师要以创造性、开放性思维组建科研团队,凝聚内部力量,汇集外部资源,更快更有效地进行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同时鼓励青年教师要有人生目标,为科学献身精神,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并培养自学能力。

  与会人员围绕生物信息学学科拓展、研究生培养、生物资源与生物安全信息化等方面畅所欲言,探讨了生物信息学在实现食物生产、食品安全、区域社会发展、可持续生态保护与利用等四大使命方面的研究方向和潜力,对建立大数据生物信息中心,确立精准营养、食品生物信息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最后达成了“青年教师要有颠覆性想法,梦想引领,确定目标,高举旗帜,组建团队,我校生物信息学学科发展将大有作为”的共识。

编辑:李晓春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