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研工部】组织研究生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12月4日,我校在南校区南苑餐厅西侧开展了以“增强宪法意识  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活动面向全体研究生,旨在提高研究生的法律意识,增强研究生的法制观念,推动“七五”普法的全面实施。

  此次活动由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宣传,线上专门“西农研究生”微信公众号设置答题抽奖活动,内容主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具体条例,题目设置10道题,总分为100分(每题10分),答题总得分超过80分的同学可以参加12月4日南校区南苑餐厅西侧现场的抽奖活动。线下通过悬挂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主要通过展示国内外立宪历程,传播我国领导人的宪法思想,讲解我国宪法制度,列举重大宪法事件,展望宪政前景,协助广大研究生了解宪法、遵守宪法,促进宪法实施。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展出的法治宣传资料,并积极参与答题,对于不懂得题目大家一起讨论,还有部分国际友人也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活动累计1000余人有人参加答题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有趣,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活动现场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