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成立党员就业小组促进学生就业

  为了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园林学院将“党员优势”引入到就业指导工作中,使之推动整个就业工作的发展,针对学生党员采取一系列举措,成立党员就业小组,使党建与就业有机结合。

  园林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正式党员18人,预备党员16人,其中有12人保研,13人已找到工作或者正在实习。学院针对目前就业现状和毕业班学生的特点,依托党支部建立信息网,成立以学生党员为核心的就业信息小组,建立“学院—党支部—就业信息小组—个人”的就业信息链,从而营造良好的就业环境,帮助未就业毕业生尽快落实工作单位。每名党员负责5-8人的就业信息统计,汇总到党支部,再由党支部汇总到学院。学院通过就业信息链,第一时间了解不同毕业生群体就业情况和心理思想变化,提供更好地就业信息服务。

  在就业工作中,学生党员带领同学逐步地认清就业形势,理性地制定就业规划。党员就业小组担任了收集学生就业信息、了解班级同学心理动态、上传下达、分担就业工作的职责。就业小组定时开会分享就业信息、班级同学就业现状,平时则多方面收集企业信息分享给班级同学。此外,党员就业小组与毕业的优秀党员取得联系,承担联络员的职责,从毕业党员那里获取一手的就业信息资源,了解企业对应届毕业生的硬性要求,及时将实习、就业信息提供给在校学生,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为提升毕业生就业水平,园林学院结合党员就业小组,充分发动那些已经求职成功的学生党员,结合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个人就业经历体会,开展和其他党员以及同学的沟通交流,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有效保证就业工作顺利开展。12月1日,园林学院本科生艺术第一党支部万亚群、园林学院本科生艺术第三党支部俞俊于园林学院一楼会议室分享求职经验。两人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从同学的实际情况出发,切实的为同学考虑,帮助他们分析自身就业的优势和不足,鼓励大家以各种较为灵活的方式参与到就业工作中。12月2日,园林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朱玲、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李萌于园林学院一楼会议室分享考研经验。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迷茫减少,信心增加。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