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多措并举推动研究生就业

  食品学院在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中,始终坚持以研究生就业需求为导向,以研究生成长成才为目标,通过多项举措丰富研究生求职知识,搭建实习面试平台,助力研究生就业。

  分层级管理,提高就业效率。学院通过党政联席会颁布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就业促进和奖励办法》,并且成立了由院领导、导师代表、辅导员、就业联络员等多层级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小组,适时督导、通力协作;形成了定期与就业联络员座谈交流的制度,及时组织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关心帮助未就业学生,上下齐心的良好氛围。

  多途径指导,提升求职技能。召开学院就业工作动员大会,结合形势和专业实际、开展教育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利用学院特色活动“小食代”研究生沙龙,邀请专业教师对研究生毕业生进行“简历问诊”等督导活动。通过开展“求职训练营”模拟面试等活动,帮助毕业生们从简历书写、模拟面试等环节全面提升求职竞争力。

  多平台联动,拓宽就业渠道。学院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方法,与招聘单位、合作基地保持良好的沟通、互动,充分利用校企合作、就业基地等合作平台,抓住机会积极推介和邀请企事业单位来校招聘,并组织研究生毕业生走进企业,参观学习,拓宽了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同时,开启“求职直通车”项目,此活动旨在帮助研究生安全、高效赴西安等地进行面试。

  立体式覆盖,创新信息发布模式。为帮助学生更快速的找到心仪的工作岗位,学院通过学院网站、毕业生QQ群、“西农食品研究生”微信公众平台“职讯速递”板块等多渠道发布就业信息,保证就业信息及时、准确。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