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葡酒学院】举办欧盟硕士留学宣讲会

  为培养学生国际化就业视野,提高海外硕士申请成功率,12月12日下午,葡萄酒学院特邀请欧盟葡萄与葡萄酒硕士中国区评委的Laurent Torregros先生和Patrice Lallemand先生做留学宣讲会,主要讲述申请欧盟硕士留学的流程与条件。葡萄酒学院刘树文副院长出席并主持了本次宣讲会。葡酒、食品、生命、园艺学院的100余名本科生参加聆听了本次宣讲会。

  Patrice Lallemand先生给大家介绍了有关GPA成绩、SAT/ACT成绩、雅思或托福成绩、GMAT和GRE成绩方面的要求,接着介绍了申请欧盟硕士的流程。第一,精准定位,量力评估;第二,定制方案,凸显个性;第三,强化课程,熟练语言;第四,行前培训,勿忘签证。Patrice Lallemand先生还为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建议,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Laurent Torregros先生向同学们做了一场有关“如何在保持葡萄酒的质量的前提下,减少果实中的含糖量”的报告会。Laurent Torregros先生从葡萄酒的成分说起,为同学们讲解了葡萄的初级代谢和次生代谢过程。并提出了两个因素制约糖含量的因素:climate changes、consumers expectations。最后,Laurent Torregros先生从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在减少糖含量的同时保持葡萄酒质量。Laurent Torregros先生强调葡萄酒行业的人才必须要掌握扎实的理论基础,深刻挖掘葡萄酒背后的科学知识,努力提高理论水平,成为带领行业发展的技术骨干。

  本次宣讲会在专业知识方面给同学们带来更深层次的思考,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也有助于同学们明确下一个阶段的努力方向,有利于有意向申请欧盟硕士的同学做好准备工作。

  主讲人介绍:

  Laurent Torregros先生,法国蒙彼利埃大学高级讲师(相当于国内的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参与葡萄栽培和葡萄学研究计划(葡萄酒和葡萄酒大师,欧盟硕士),葡萄酒工程专业。参与国际权威杂志植物生理学、转基因研究、植物科学、科学园艺、农业和食品化学杂志、美国园艺科学学会电子生物技术学报、葡萄果树生理学(教育版)的评审工作。参与执行国际葡萄基因组计划的科研项目。劳伦特先生担任欧盟葡萄与葡萄酒硕士中国区评委。

  Patrice Lallemand先生,葡萄与葡萄酒科学硕士、食品科学硕士,酿酒师,2002年获得法国农业教授资格证书,现任法国蒙彼利埃大学葡萄与葡萄酒科学硕士课程教授。是欧盟项目的统筹人,负责17个欧洲欧盟硕士项目的行政和财务,Vinifera合作学校的国际事务,负责Vinifera的课程设计。帕翠斯先生也担任欧盟葡萄与葡萄酒硕士中国区评委。

编辑:杨远远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