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召开社会类奖助学金受助学生座谈会

  12月10日,林学院在五楼会议室召开社会类奖助学金受助学生座谈会。学院院党委书记黄明学、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万兴、学生处副处长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勇胜以及全体学工干部和受助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华伟主持。

  座谈会上,吴万兴介绍了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希望受助学生今后无论身在何方,都能够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快乐生活,和母校、捐赠方保持沟通联系,及时汇报个人发展情况,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和社会。王勇胜简要介绍了名师励志引领、学习能力提升、爱心实践塑魂等五项资助育人工程的具体帮扶措施,希望受助学生自信面对学习、生活,将感恩情怀作为陪伴一生成长的精神动力。

  受助学生代表介绍了学习、生活情况,畅谈了上大学以来的切身体会,并纷纷向爱心企业家、校友及学校和学院表达了谢意,表示将通过努力学习、认真工作、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项目和社会公益活动来回馈社会、传递爱心。已保送至北京协和医学院、协和置业奖学金获得者田路松同学讲到,“我们一定会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爱心企业家、慈善校友的无私帮助,同时,我们也一定会他们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早日成为国家栋梁,决不辜负学校、社会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黄明学在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的发言后,对受助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发奋学习,能够正确看待自身家庭情况,不因贫困而自卑,也不以贫困为资本,不忘初衷,发奋学习;二是加强锻炼,提升素质,注重“德行”培养,积极参加各项实习、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三是学会感恩,回报社会,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不断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