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葡酒学院】意大利Stefano Poni教授作学术报告

  为开阔学生国际化视野,深入了解葡萄酒相关专业知识,12月15日下午,葡萄酒学院特邀意大利圣心天主教大学园艺和葡萄栽培研究院院长Stefano Poni教授,为同学们讲解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知识。意大利圣心天主教大学国际顾问Melvin Weigel(马云)先生,Arianna Malavasi(马安娜)女士,葡萄酒学院房玉林院长,刘延琳老师、宋育阳老师、李换梅老师等出席了本次报告会。葡萄酒学院全体研究生,16级部分学生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前,马安娜为同学们介绍意大利天主教圣心大学基本情况、留学项目,留学专业等,为同学们的未来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Stefano Poni报告分为全球气候变化对葡萄的种植以及酿造带来的影响两个方面。在谈到气候变化怎样影响葡萄的种植以及酿造时,他先用一组数据表明近十年来气候变暖的现象,以意大利葡萄酒为例,讲述了气候变暖导致葡萄酒酒精度升高了两度,酒中糖类过高。关于解决此问题的办法。Stefano Poni提出,建立的葡萄园种新的品种,运用栽培技术应对全球变暖,并就相关栽培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Stefano Poni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和老师们的各种疑问。

  本次报告会在专业知识方面给同学们带来更深层次的思考,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编辑:李晓春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