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专项资助发放工作圆满结束

  日前,在各院系和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下,本学年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专项资助评审、发放工作圆满结束。全校共有97名学生获得无偿资助,金额为10.9万元。其中一等助学金12人,奖励金额2.4万元;二等助学金85人,奖励金额8.5万元。

  为做好本年度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专项资助工作,学工部召开专题会进行部署,一是举办新疆内派管理教师和院系学工干部培训会,对资助的关键环节和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解读和强调,确保操作环节规范有序;二是要求院系评审工作需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并需经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审核;三是建立新疆内派管理教师联系院系制度,深入院系了解工作进程,同时,学工部开通咨询和举报电话,评审结果经校级公示,全程接受师生监督,推进评审过程、评审结果公开透明。

  学生在助学金发放过程中,遇到助学金不能及时到账等问题,学工部及时联系计财处查询核对个人银行卡账户等信息,为学生顺利接收助学金解除后顾之忧,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发放工作。

  随着学校资助力度的不断加大,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尤其是新疆籍、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享受资助的范围不断扩大。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我校少数民族学生享受奖、助、贷、减、免累计超过300万元。此外,学校为符合条件的13名少数民族学生,颁发“优秀少数民族学生”奖学金,奖励金额2.6万元;为符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相关政策规定的67名学生,办理援疆助学申请材料,申请援疆助学金共计40.20万元。

编辑:杨远远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