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1月4日,经管学院召开党委委员会议,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姚晓霞主持会议,全体院党委委员参加,并围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治理论学习工作,畅谈认识与体会。

  姚晓霞书记领学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学习中要重点把握的问题作了说明。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研究领会会议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自觉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以实际行动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温晓林副书记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注重在结合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学生管理工作规律,精准把握学生实际发展需求,增强思政教育工作的亲和力、时代感、实效性,形成有利于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

  刘天军副院长谈到,习总书记的讲话明晰了高校要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我们要把会议精神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全领域,不断加深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丰富自身的知识体系,真正做到“传道者自己要先明道、信道”。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充分集聚资源与力量,切实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

  夏显力副院长表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在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党员干部和师生政治理论学习是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关键环节。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增强问题意识,抓好任务落实,围绕学校、学院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开展研究性学习,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提升学习效果。

  其他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制度、学习时间、学习形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