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李建明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近日,李建明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林学院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万兴、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福云、林学院雷亚芳教授、邱增处副教授以及2016年度10名获奖学生参加了颁奖仪式。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侯华伟主持。

  侯华伟向与会学生介绍了“李建明奖学金”的设立背景及目前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希望获奖学生铭记学校的教诲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期盼与厚望,把握机遇,刻苦学习,努力掌握专业技能,不断提升职业素养,争做一名奋发有为的时代青年。与会领导和老师为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

  获奖学生代表、2015级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侯智慧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李建明校友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将通过努力学习、认真工作、积极参加志愿服务项目和社会公益活动来回馈社会、传递爱心。

  吴万兴在讲话中对获奖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像李建明校友一样常怀一颗“公益之心”,热心公益事业,投身社会实践,尽自己所能回报校友,回报社会;二是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同学,认真学习,再创佳绩;三是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加国外访学活动,开阔视野、规划未来。


与会师生合影

  李建明系我校96级木材科学与工程硕士专业校友,现任美国盛世集团总裁、美卡罗莱娜华商总会副会长、北美校友会秘书长。为激励我校广大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立志成才,2014年,李建明捐资100万元在我校设立“李建明奖学金”,支持木材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评定对象为我校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品学兼优的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及木材科学与技术、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专业研究生。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5000元人民币。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