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1月6日下午, 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洪水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连主持。

  学习会上,郭洪水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高等教育的战略地位与中国特色、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任务、教师的使命担当、高校党委的领导责任等四个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

  他指出,总书记的讲话从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提出了高等教育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关于人才培养,他说,总书记的讲话明晰了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正确的办学方向。在谈到高校教师承担的神圣使命时,他强调高校教师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 “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在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于高校党委的领导责任,他说,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高校党委对学校工作实行全面领导,承担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总要求, 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各方面齐抓共管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格局。

  王德连在学习结束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将产生深远影响。郭洪水教授的报告,对我们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有重要启发,全体党员和教师要主动学习,自觉用讲话精神指导和推动思想政治工作。

  本次专题学习是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党委还将通过座谈交流、主题分享、成果展示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学习宣传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杨远远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