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外语系】多措并举 力促学生就业

  为做好2017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不断增强就业指导工作的精准化程度,外语系面向2017届毕业生开展了全程分类指导,多举并措帮助毕业生实现顺利就业、满意就业。

校友高管共指导 校企协同促就业

  为帮助学生了解专业就业发展前景,合理进行求职规划,掌握求职技巧,外语系邀请优秀校友希尔过滤有限公司总经理项磊、企业高管北京外企德科人力资源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招聘渠道经理龚玉龙为学生分别作了题为“从2006-2016的五百强之路——大学生职业素养之择业篇”、“梦想与坚持”的专题报告。同时,邀请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白金凤、外企德科招聘渠道经理龚玉龙分别为毕业生进行了简历和面试的一对一指导。

  此外,外语系还根据前期对2017届就业意向调查中对求职学生的求职意向分析,邀请了天美克家居、外企德科、西安乔登美语学校、芝麻街英语培训学校等多家单位来校开展了校园招聘会,提供了多个英语专业相关岗位,有效地提升了招聘单位与学生专业的匹配度,充分满足了学生的择业需求。

研途师生齐努力 点亮成功指明灯

  外语系参加2017年硕士生入学考试的毕业生占毕业生总人数的32.43%,为提升毕业生考研综合实力,帮助学生解答考研复习中的难题,为研途添助力,外语系特邀请专业课任课教师就考研学生在考研翻译、写作、文学、法语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答疑指导。答疑中,老师们还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为同学们的备考提出了指导意见,使同学们为考试做足准备,充满信心,厚积薄发。

  考研前夕,系领导、辅导员深入考研自习室看望、慰问考研学生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增强信心。系领导的一句句亲切问候,一个个贴心关怀,激起了每一位外语学子必胜的信心,为同学们放松心态、调整状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知己知彼信心足 内外结合助成功

  9月以来,美国中央华盛顿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国(境)外相关院校陆续应邀走进外语系开展了研究生招生政策解读及宣讲,帮助毕业生了解相关院校的招生政策,指导学生结合自身情况和意愿有针对性地进行申请。他们的到来,让学生更加直观了解了国(境)外大学外语相关领域的发展,为学生的学校申请提供了宝贵的第一手材料,有效的帮助了毕业生对于国(境)外高校学校、专业和方向的选择。2016届7名本科生已成功申请到香港理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截至目前,外语系2017届毕业生82人,有13人保研,13人签订就业协议,5人拿到国(境)外院校邀请函。通过多项措施形成合力,全面服务,大力指导,有效帮扶,正在促进外语系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前进。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