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平顶山市来校洽谈合作


座谈会交流会场

  1月9日下午,河南城建学院副校长杨留栓、平顶山市科技局副局长王学强一行5人来校参观交流,食品学院党政负责人陪同参观并与来访客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振华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并着重说明食品学院办学特色。他说,我校在全国率先创办食品安全专业,在本科生培养方面也具有独特的优势。学院师资中,有一半以上老师具有海外学习经历,同时,食品学科与企业生产结合紧密,学院有一大批老师服务企业能力很强,多年来解决了大量生产中的现实问题。

  杨留栓简要介绍了河南城建学院的基本情况,对我校教学实验平台、本科生培养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食品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此行主要目的,第一是寻求合作,希望能够借助我校科技能力,在平顶山市的支持下,共同建立健康食品工程研发中心。第二是招聘人才,希望能够招聘食品学科博士毕业生,充实城建学院人才队伍。

  王学强表示,高端人才非常稀缺,河南城建学院办学地点在平顶山市,为引进人才,学校有优惠政策,市里也有配套政策,希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优秀毕业生,尤其是河南籍毕业生能够去平顶山就业。同时,他表示,食品学院的办学特色与平顶山市当前的需求高度契合,希望能够在功能食品开发,食品营养与健康等方面建立双方乃至三方的合作,对于合作项目,平顶山市将会优先立项、优先支持。

  双方还就 “3+1”国际办学、科研平台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之前,杨留栓、王学强一行参观了我校食品加工中试车间和食品学院综合试验平台。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