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多举措保障学生寒假安全

  寒假即将开启,为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假期,信息学院多举措保障安全教育落实到位。

  开设“互联网+” 安全教育微课堂。入学前期和入学后期是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大学生安全意识的黄金时间,能够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信息学院官方微信号、信息学院易班平台在近日全面策划,推送“假期安全知识手册”,通过安全知识讲解、典型案例分析、视频短片推送等多维度展开,开设安全教育微课堂,在寓教于乐的形式中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

  安全意识常提常新入脑入心。通过走访宿舍、宿舍座谈及时掌握同学们的备考状态、回家时间、假期学习生活安排;通过召开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学生干部大会、主题班会叮嘱离校回家的学生注意乘车安全,临走锁好门窗,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合理规划假期的生活和学习;在学生中安排假期安全联络员,加强假期学生信息跟踪和联系,及时了解学生假期动态,确保与每一位学生保持畅通的联系,如遇突然事件及时上报;提醒寒假在企业实习的同学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提高警惕远离非法传销,树立自我防范意识,以免上当受骗。

  家校协同确保学生假期安全。放假前,针对留校学生各年级辅导员单独约谈,全面掌握留校原因及在校计划,同时,采取短信、电话、QQ等形式与留校同学家长联系,确保家长知晓并同意孩子留校意愿。另外,将学生假期应注意的事项和家长进行有效沟通,通过年级家长QQ群发布假期学习生活注意事项,就本学期成绩公布、本学期学生学期状态及学习上应加强的方面、下学期学习规划做好温馨提示,确保学生度过安全而且充实的假期。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