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我校辅导员应邀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思政工作研讨会

  全国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暨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于1月9日在昆明闭幕,我校创新学院辅导员王妍稳作为全国高校辅导员优秀工作论文评选一等奖获得者应邀参加本次学习交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康凯,云南大学副校长王建华,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学工部部长张庆东,辅导员研究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夏晓虹,云南省教育厅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大会为2015、2016年度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一等奖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


我校辅导员王妍稳应邀参加学习交流

  为期两天的学习交流中,与会思想政治教育专家面向辅导员开展了九场主旨报告。参会代表分别从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创新模式、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思政话语体系构建、大数据背景下的精准化教育创新、辅导员职业发展规划等角度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会辅导员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小组讨论的形式交流分享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创新理念与思路,共同探讨了提高思政工作实效性的方法与路径。论坛期间,与会辅导员还现场观摩了云南大学启迪K栈众创空间。

  本次论坛以“加强思想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研究分会主办,云南大学承办,面向2015、2016年度全国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获奖者进行培训与交流,旨在帮助广大辅导员拓展视野,研讨工作,交流有益经验,推动辅导员能力提升。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评选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研究分会面向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工作队伍举办的高规格论文评选活动,每年从全国征集600余篇思政论文,组织专家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20余篇。由我校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成指导,创新学院王妍稳、动医学院张彦彦共同完成的论文《大学生不同发展阶段的特点分析及其教育体系构建》,以其创新性备受评审专家青睐,获得了一等奖,并在《高校辅导员》杂志上发表。

编辑:杨远远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