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举办食品加工研究生学术年会

  近日,食品学院举办首届“果蔬贮藏加工方向和畜产加工方向研究生学术年会”。年会邀请陕西嘉禾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军仁做主题报告,食品学院相关方向导师及研究生40余人参加论坛。


年会现场

  杨军仁介绍了陕西嘉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重点就天然产物提取现状及未来发展做了详细说明,他指出,天然产物提取技术近年来被广泛应用于食品、保健品、药品等领域,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上市的近千种药物中,超过60%含有天然产物提取物,市场前景广阔,空白领域很多,嘉禾公司致力于天然植物原料的深加工、植物提取物、植物化工产品、化工合成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及进出口贸易,以及食品、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的开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希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的研究生能够加入嘉禾这个大家庭,共同努力,为食品安全与人类健康做出贡献。

  29名研究生从科研内容、目前进展、结果分析等多个方面对当前所做试验进行陈述。导师结合实际情况一一进行点评。徐怀德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精神,建议同学们今后汇报时注意讲述方式,并注意相互学习研究方法。葛武鹏老师指出,通过交流发现自身有所欠缺的同学注意及时改进,学会提问、短时间内快速消化吸收新知识的能力也很重要。

  副院长王建龙做了总结,他表示这次学术年会很成功,课题组之间的学术交流有利于思维碰撞,希望课题组内部、课题组之间、学院间的交流越来越多,学院全力支持研究生学术活动。


参会人员合影

  与会研究生反响热烈。14级食科班徐亚飞表示,这次学术交流活动帮助我们更好地发现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一名研究生,要学会利用开放型的学术交流平台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启发科研灵感。15级食科班刘阳表示,从组织、筹备到年会的顺利开展,不仅增加了团队内部的凝聚力,也促进了各个团队之间的交流。感谢学院给我们提供这样的科研交流平台,增加了研究生们相互交流试验结果、分享试验心得、探讨试验内容的机会。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