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会议

  1月6日上午,农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及专题培训会议。农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系(室)主任、副主任、科级干部、课程群群主、课程组组长及授课教师7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海成主持。

  会上,农学院院院长单卫星教授解读了孙其信校长在2016年12月23日下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农学院农学、植物科学与技术、种子科学与工程三个专业在本科审核评估工作面临的问题、挑战及本次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意义、目标和要求,并对如何做好工作提出了要求。

  学院前主管本科教学副院长海江波老师介绍了我国本科教学评估的发展历程、本次教学审核评估的6+1要素,24个指标、81个观测点和111个引导性问题,深刻剖析了学院三个专业特色,并针对学院专业、课程、教师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中任务进行了分析。

  学院副院长冯永忠教授系统介绍了农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学院本次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并对学院审核工作的任务进行详细的分解,逐一落实了学院各部门在本次教学审核评估的具体的任务;明确了审核评估工作的时间节点,针对系、课程组和教师在审核评估中的角色,提出了10个专项问题和8个温馨要求。

  最后,农学院党委书记惠安堂针对罗军副校长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上提出的教学工作五点问题,结合学院教学工作,要求全院上下统一认识、重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对提升学院本科教学质量、规范学院教学管理,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