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举办博士生学术论坛


论坛开幕式

  “截止目前,这是生命学院成功举办的第七届博士生学术论坛,它为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让我们互相了解、集思广益、取长补短,对各个实验室设计方法改进十分有利,同时更为博士们提供了锻炼机会,无论是从PPT制作还是上台演讲都可以能使他们提高逻辑思维能力,提升语言组织能力。”生命学院教授胡景江老师说到。

  为加强博士研究生学术交流与探讨,激发学术热情,开阔学术视野,从而全面提升学院科研育人水平,近日,“生命学院第七届博士生学术论坛”于理科楼E602隆重召开,院长郁飞、副院长林雁冰等多位教师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学术论坛共有来自不同研究方向的16名优秀博士参与学术汇报,共享科研成果,其共同就生物学基础科学研究领域的相关领域基础理论、前沿领域、热点问题和研究方法展开学术交流,期间,专家组评委对论文和报告进行了相关点评,以切实达到增进交流学习,拓展研究视野,启发创新思维,提高科研能力的目的。


学术汇报

  经过一天的汇报,生化与分子生物学专业李涛博士获得一等奖,李远凤和武文强博士获得二等奖,樊妙春、李相辰、黄桂艳博士获得三等奖。

  担任此次学术论坛的评委刘华伟老师说:“就研究而言,创新能力是非常重要,同时还要学会踏实,沉稳。科学需要创新,但严谨是绝对不能丢的。只有把它们结合起来,才能够做好自己的工作,完成自己的使命。”

  作为汇报人之一的博士生马芳芳,在谈到自己科研之路历程与感受时说:“每天的工作的确挺辛苦,有时候连着忙好久都不一定有成果,但当你看到一点点收获的时候,就会由衷的感到特别兴奋,有一种难以描述的幸福感。有时候,说到底,我们的科研工作,就是一个逐渐累积的过程。”

  来自动科学院研究生马林说:“这次来参加生命学院博士生学术论坛,我受益匪浅。报告会更像是学术交流会,我体会到的是一种思维的碰撞,一种科研力量的传承。通过这次会议,我了解到生命科学领域常规试验技巧,开拓了思路方法,扩展了眼界见识,通过通俗易懂的试验技能介绍,补充了我在专业课程课堂学习中实践方面不足的缺陷。”

编辑:李晓春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