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多举措加强师生安全教育

  近期,理学院通过召开全院教职工安全大会、学生主题班会、走访检查、网络宣传等方式,多措并举加强师生安全教育。

  一是全方位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学院领导带队,检查实验室安全,督促所有实验室按照“绿色化”的要求,积极推行无毒、低毒药品代替剧毒品,降低实验的安全风险,坚决杜绝实验室篡改电路的行为。辅导员、班主任积极走访宿舍,检查宿舍大功率电器和私拉电线情况,询问同学们离校时间和假期安排,同时提醒同学们离校前要注意锁好门窗、关闭电源,回家途中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提高警惕远离非法传销,尤其是毕业生要在求职或实习过程中树立自我防范意识,以免上当受骗。

  二是多渠道教育,掌握安全动态。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强调实验室、办公室用水、用电以及实验过程的安全,强化教师安全意识,确保安全防范措施到位。学院注重发挥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借助学生干部的力量,全面摸排掌握学生寒假留校情况,细致了解每位学生留校原因,并且向同学们宣传用电防火、网络借贷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学院还安排了学生干部专门负责假期留校学生的安全联络,确保及时掌握学生安全动态。

  三是多角度宣传,增强安全意识。学院通过微信、QQ、学院网站、电子屏等平台,宣传法律安全知识和应急措施,让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入眼入脑入心。特别提醒师生在寒假期间开展学习、实验以及社会实践时,提高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防范意识,过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假期。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