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会

  为做好学院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切实提高各位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理学院于11日下午召开了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并特邀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基础科学研究处处长崔卫芳和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世清教授做专家报告。学院20余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上,解迎革副院长对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做了动员,并对学院的相关激励政策和后期预评审等工作进行说明和部署。崔卫芳处长对2017年基金申报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针对理学院的实际为申报自然基金提出建议。鼓励老师在申报项目时将数理学科与学校的优势学科相结合,与其他学院建立长期交流机制;鼓励老师积极参加各类学术活动,了解研究领域最新动态,不断提高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做好选题工作。希望学院利用学校平台提供的专家库进行项目初审和预评审组织工作,对在研项目进行中期检查以提高项目完成质量。李世清教授结合自己项目申报和项目评审的经验,通过自己的两个已完成项目,详细为大家阐述了申报书各部分的撰写方法和注意事项。李世清教授希望大家多看书,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做出既有理论价值又有实践价值的课题。最后,两位专家就部分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并对一些老师的选题提出了建议。

  最后,解迎革副院长代表学院对两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和悉心指导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学院教师精心准备、积极申报,争取在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创造佳绩。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