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新退休教师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1月11日下午,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部门工会在综合楼20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6年度“新退休教职工座谈会”,新退休教职工代表把多择教授、杨健康老师等为学院更好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新退休教职工表示,虽然要退休了,但离岗不离心,要为学院的长足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他们提出:一是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力度和重视程度。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中流砥柱和未来,只有尊重他们、培养他们、提升他们,才能保证学院发展的活力和潜力;二是进一步提升院风和教风。明年是学校学风建设年,学院要想办法花大力气进一步提升院风和教风,更好地营造良好的学风;三是发扬老一辈人的优良作风和传统。水建学院的快速发展是一代又一代水建人奋斗拼搏的成果,要发挥老一辈水建人吃苦耐劳、严谨求实、科学求真、团队协作的优良传统;四是发挥退休老同志的余热和能量。老同志富有工作经验,也很关注学院的发展,在学院的重大事项和青年教师的成长上可提供帮助。

  院长马孝义,部门工会主席王生毅以及其他班子成员、相关系(室)主任、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马孝义代表学院向新退休教职工对学院发展做出的努力与奉献表示衷心感谢与诚挚祝福。特别感谢他们甘为人梯、无私奉献,为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后辈们要有使命担当,要把退休老同志创下的基业挑起来,继承和发扬老同志的优良传统和无私奉献精神,勇于担当传承发展、不断创新,共同促进学院快速发展,也衷心希望老同志多提宝贵意见,继续发挥余热,为学院的快速发展献计献策。同时,学院也将努力做好离退休人员服务工作。


座谈会现场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