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成教学院】坚持立德树人 集聚力量打出育人“组合拳”

  为了落实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和孙其信校长“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职教师资本科生教学质量,成教学院精心安排部署工作,紧密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坚持以“党建为龙头,学风建设为基础,素质教育为主线,师德建设为特色”的工作思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集聚资源与力量,加强学风建设,保障新学期教学质量更上一层楼。

  加强综合实训,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元旦假期刚刚结束,学院领导深入实验室,实地了解学生实训情况,并且与教师、学生和教学管理干部面对面交流,询问了解教学情况,并要求教师始终坚持科学的质量观,按照标准,严格过程管理,保障实训计划顺利实施,尊重和满足学生成长成才的需求,通过优质的教育资源和优良学风的建设提高学生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

  加强思想保障,提升服务学生能力。1月4日,学院召开全体学工干部及班主任会议,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领会对本科教学和学生管理的指导意义,摒弃传统的教育方式,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以学生的成长成才为目标,通过“四心”(耐心、爱心、细心、责任心)鼓励学生认真刻苦学习,扎实技能操作,引导和督促学生完成学业,服务好学生。

  加强环节监管,保障顶岗实习顺畅。1月9日,学院召开了顶岗实习指导教师座谈会,研究交流顶岗实习的落实情况以及实习过程中的问题。会上还重点学习了孙校长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认清挑战和短板,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抓紧抓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学院为了确保教学秩序稳定良好,改进教学薄弱环节,加大顶岗实习管理力度,下学期学院将走访、看望实习学生,深入了解学生在顶岗实习阶段和学生就业的具体情况,及时掌握了学生的思想动态,也为如何做好实习学生的管理工作,特别是外地实习学生的稳定工作,提出了一些思考,为校企双方的深入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加强教育管理,打出育人“组合拳。”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从学生班主任管理、学生实习管理、考风考纪、假期社会实践等方面加强学院学风建设。1月9日,学院召开2016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对校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会上,学院从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上一学年学院学生工作的成绩,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并从优良学风建设、本科教学管理等方面对新学年学生工作作出了部署。

  为了坚持 “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院集聚力量,打出育人“组合拳”,以迎接2017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新的契机,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将继续落实职教师资品牌建设实施方案,常抓严抓,确保教学任务的实施,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实现教学内涵的新提升和教学质量的新跨越。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