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身边榜样 前行力量

  1月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我校两项成果荣获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我校动医学院张涌教授主持完成的“良种牛羊高效克隆技术”荣获2016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动医学院全体师生通过报纸、网络、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展开学习、交流座谈,学院广大师生对此反响强烈,表达了各自的感想与领悟。

  动医学院院长、党委书记赵献军表示,张涌教授潜心科研,无私奉献,为国家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他的奉献精神也是我们西农精神的重要彰显。学院将以学习张涌教授“勇于科技攻关”的精神为契机,全面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切实将我校老一辈科学家这种踏实、严谨、执着、奉献的精神继续深入传承与发扬光大,引领全院师生敬业奉献,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教师张欣珂说,张涌教授的事迹完美的诠释了我校“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和“诚朴勇毅”的校训精神。作为一线教师,应该把这种精神带到育人工作中来,脚踏实地,严谨执着,勇于奉献,细心、专心、耐心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

  学工秘书刘鹏感慨到,和张涌教授接触,无时不刻不感受到他身上对党忠诚、热爱祖国、矢志不渝、献身科学和教育事业的坚定信念,爱岗敬业、勤勉质朴、无私奉献的人格品质。作为辅导员,我们要学习张涌教授精神,始终与学生在一起,充满热爱,坚守情怀,与学生同心同行,成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引路者”和“守望者”。

  研究生代表黄丽洁谈到,张涌教授执着的精神、不懈的付出值得我们科研工作者学习,我们应该潜心科研,勇于自主创新,勇于追求卓越,勇攀科技高峰,踏实敬业奉献,努力做出对国家、对社会有价值的科研成果! 
学生党员代表刘激雨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学习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们服务,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榜样,为学校建设奉献力量! 

  学生干部朱磊表示,张涌教授教会了我如何做到真正的敬业,不畏艰难、勇于付出,如何为学院做出贡献,为学校作出贡献,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学习中进步,在大学中升华。

  新生代表161班姜艺媛说,张涌老师对于专业的执着和热爱深深的感染了我,让我对于自己所学的动物医学专业信心十足,我会像张涌教授那样热爱专业,脚踏实地,努力奋斗!

编辑:李晓春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