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精心组织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

  “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是学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形式,为充分发挥优秀学子的朋辈示范作用,扩大我校在江西省的影响力,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结合学院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情况,通过广泛宣传、培训指导等多途径扎实推进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

广泛宣传   合理组建队伍

  回访母校活动作为人文学院招生宣传工作的有力抓手,近年来一直受到学院的高度重视。在学校2017年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启动后,学院利用多种形式在学生层面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共组建20余支回访母校队伍,分赴江西、天津、山西、湖北、湖南等地的多所中学。其中针对学院招生宣传对口省份,人文学院积极联系江西籍优秀学生代表,组建11支队伍,分赴江西赣州、九江、南昌等地30余所中学开展回访母校活动。

  “很高兴能有机会参加回访母校活动,我希望通过自己的现身说法,向学弟学妹们分享我在西农精彩的学习、生活情况,让更多的江西学生了解我们西农、报考西农”作为即将赴江西莲塘一中等中学开展回访母校活动的江明同学兴奋表示。

培训指导    确保活动效果

  为确保回访母校活动的宣传效果,人文学院专门组织了回访母校学生座谈会。座谈会邀请校招生办公室主任李景星、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连、学院副书记常振山以及学院招生宣传工作组成员与赴江西省的11支队伍进行了交流。各支队伍分别就本队的成员组成、出行路线、活动形式等进行了汇报交流。李景星老师结合往年回访母校活动开展情况,就如何高质量地开展好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对大家进行了详细指导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开展活动前出发前一定要做足功课,充分了解学校的平台、特色等;开展活动时应该注意方式方法,了解中学需求,在活动中展示出西农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

  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连就“为什么做、如何做、经验总结、安全事项”四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指出优质生源是良好教育质量的基础,面对日益激烈的生源竞争,每一个西农人都应该意识到肩上的责任,做招生工作义务宣传员;江西省是有名的才子之乡,我们更应该充分利用回访母校这个平台,通过深入中学广泛宣传,让更多的同学了解我们学校。最后,他希望各位同学在期末考试中取的好成绩,并预祝同学们新年快乐。

  人文学院将以回访母校活动为契机,继续坚持“重点突破,合理布局,打开局面”的工作思路,不断强化招生宣传队伍、充分利用以优秀学生为载体的宣传途径,确保我校在江西省的生源质量稳步提升。

编辑:杨远远

终审:薛建鹏